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不支持Flash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苏州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准备就绪 

http://ks.leju.com/  2011年12月28日09:49  苏州日报

  按照住建部的统一要求,全国各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逐步实现联网,苏州与上海、南京、无锡成为首批40个重点城市,在12月31日前实行联网。记者 从市住建部门获悉,到目前,苏州已按照要求完成了金阊、沧浪、平江三城区房屋交易数据的集中和上报,以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,等候住建部进行联网的施工以及网络安装。

 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,即由住建部启动的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。首批40个城市包括省会城市、计划单列市,以及一批大型地级市。 按照要求,今年年底前,首批4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根据不同的地域并入这两个数据中心。住建部可以通过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,查询到其在联网城市拥有 住房的信息,包括已办理房产证的房产,以及住房交易合同。根据规划,接下来住建部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城市将从40个扩大到70个,未来将覆盖全国256个地级市。

  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,从今年年初开始,苏州就按照住建部的相关要求,着手开始进行房屋交易数据以及房屋权属登记数据的清理、集中和转 换。目前金阊、沧浪、平江三城区范围内合法的、登记的所有房屋信息,包括住宅房和商品房的交易数据已全部进行了提交,目前正在等候住建部的通知,将随时按 住建部的要求推进联网工作。按照要求,第一阶段是三城区的信息联网,接下来会向吴中区、相城区、高新区、园区等扩展,最后再实行全市的联网。有关个人住房 信息系统联网,有很多业内专家认为,这个系统主要用于住建部从宏观上把握房屋信息,为科学制定后续调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持,“这个统一平台建成后,可以实现 联网城市间房屋信息的互查,届时在全国任一实行联网的城市买房,其他地方全部能看得到。”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